下一張(熱鍵:c)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的BLOG會出現「食譜」這種東西>//////////<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料理好有興趣,
本來從不下廚的,
現在突然好喜歡自己動手做菜,
可能也是剛好我有一個好支持我的男朋友,
明明就只是普普通通的東西,
他也可以吃的很美味的樣子,
我想這也是我的動力來源吧(羞)。


目前還在料理初段班的Alma,
也只會一些簡單的料理,
本來沒有打算要寫成教學文的,
但沒想到1張傳在FaceBook的照片會引起大家興趣,
也促成Alma食譜的誕生,
新手上菜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噢!;”)


今天要為大家示範的是「Sukiyaki壽喜燒」


下一張(熱鍵:c)
先來介紹食材們:
通通是在頂好超市買的,
上班族沒傳統市場可以逛(哭)也沒有黃昏市場可以買(哭),
別廢話了開始嘍~^++++++++++^
這次使用到的有「去骨雞腿肉」、「板豆腐」、「香菇」、「洋蔥」、「花椰菜」
還有怕某安肚子會餓所以買了「烏龍麵」
PS.許某安覺得豆腐換成嫩豆腐會更棒
((唉唷人家也只是怕嫩豆腐會被我弄碎不美觀麻…


下一張(熱鍵:c)
再來調味料的部份:
因為其實Alma的租屋處不常開火,
如果要自己調配需要醬油、味醂、米酒、糖等等,
為了避免東西用不完很浪費,
所以我在頂好超市找到了這1罐「穀盛壽喜燒醬」 !!!
1罐就抵全部啦^++++++++++^,
不過260ml就要價99元,
媽媽們其實這樣是算不便宜吧(?)


回上一層(熱鍵:b)
除了壽喜燒外,
瓶罐後面還有特別說明照燒雞翅、牛丼、馬鈴薯燉肉的比例說明,
其中照燒雞我已經完成了\(//▽//)\這是下回預告嘿嘿…


阿對!還有「無鹽奶油」要買噢,炒洋蔥會比較香;”)


下一張(熱鍵:c)
料理方法:
1. 將雞腿肉切條;豆腐切厚片;香菇洗淨去蒂;洋蔥切片或切絲;花椰菜把它1朵1朵切下來。
2. 熱鍋,然後放入無鹽奶油及洋蔥以小火炒軟。
3. 倒入適量的壽喜燒醬汁混合食用水煮開(比例依照每個人口味),然後轉小火,放入剩下的食材(雞腿肉條、豆腐、香菇、洋蔥、花椰菜、烏龍麵),以小火續煮約3~5分鐘至雞肉熟透即可。



其實這個真的是蠻容易成功的,
唯一的重點應該就是壽喜燒醬汁吧,
有已經調配好的「穀盛壽喜燒醬」這個大幫手,
要不好吃都很難吧(笑)。


另外,
因為是突然被網友敲碗寫食譜的,
所以這1篇就沒有料理過程的照片了,
還請大家見諒噢;") 下1篇會更詳細的;")))))




食譜第1篇還請大家多多鼓勵我推推推推推推推推噢Thx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