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終於雨過天晴,這個周末是個出現夕陽的好天氣 ☀
但怎麼只有放假一天的周末才有好天氣呀!上次02/05也是!
說到02/05,就來回顧一下可愛的侯硐貓咪吧 :")
下一張(熱鍵:c) [遊記] 20120205 侯硐貓城‧與貓咪一起慵懶地曬日光 ♥

雖然說工作了一週應該補眠恢復體力才是
但這種天氣呆在家睡到太陽下山
實在是太浪費了!><

所以我們在台北走了個半日遊單車之旅
新店碧潭 → 台大校園 → 公館美食
沿途的河濱美景、絢彩漸層的夕陽天空
還有台大的杜鵑花季、公館的美味小吃
這趟單車遊真的是棒透了!!!!!


拍了好多照片,就來趕快為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吧 ♪( ´▽`)




首先,我們先到了碧潭租借腳踏車
這個10號車型,1個小時是60元,金額會隨時間增加而遞減
我們這趟總共騎了4個小時,金額是$180元/1台

話說,這天竟然要排隊耶!
原來是因為小孩子的腳踏車有限,所以都是爸爸媽媽在排
記得主動問問老闆都是成人的要不要排隊唷 :")

網路資訊下一張(熱鍵:c) 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news.php?newsid=99




騎上腳踏車,我們出發了!

這段路程不但腳踏車步道規劃的很好
連旁邊的設施也很棒!圖右就是規劃給狗狗們的遊憩區唷 ^^
看著狗狗們開心的奔跑、接球,有夠可愛 ♥




而另外一面都是水岸風景 :")

芒草隨著風搖曳,婀娜多姿的樣子,好美 ♥




然後看到了一座大橋
原來是新店很大的湯泉社區的便橋
也是可以騎腳踏車通過的唷 :")




沿途還遇到五彩繽紛朵朵盛開的花兒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統一的色系 XD




天氣真的好棒!騎著單車吹吹微風好愜意 ♪♪♪( ´▽`)




陽光灑落在水面上真的超美的!
從沒想過今天可以遇到太陽公公耶 >//<




接著,看到椰林大道就知道我們騎到了「台大校園」內了 :")




台大校園真的好大
可以騎著腳踏車在校園裡穿梭漫步
又有很多漂亮的景觀佈置
椰林大道、蒲葵大道、古蹟校舍、生態農場等等
校園遼闊到根本無法一覽無遺
我想下次的單車遊可以再來探訪一次 ^^




我最喜歡這一棟紅磚校舍 ♥
充滿著西洋古典美 >//<




配上陽光,在這裡拍的照片我都好喜歡 (ღ′◡‵)
首圖那張也是在這裡拍攝的唷 :")




從沒想過賞花不需要舟車勞頓
在這個捷運or公車就可以到達的台大校園
就可以欣賞到繽紛綻放的各色杜鵑花
有潔白如雪的白杜鵑、優雅的粉紅杜鵑、公主氣質的粉白杜鵑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熱情的艷紅色澤杜鵑 ♥




除了杜鵑花外,台大校園中還摘種了其他花朵
有山茶花、雛菊,甚至還有我很喜灣的薰衣草 ♥(´ε` )




我們騎到著這片湖停下了腳步
不是因為湖面上的烏龜、黑雞、白鵝
是因為湖上的飄流著滿滿木棉花絮♥




從樹上掉落的木棉花就像是雪片一般
連小孩子都玩的不亦樂乎,好可愛 ♪( ´▽`)




哈哈我也學著小男孩捕捉了木棉花的白色棉絮 XD





再往前騎一點發現好多人在這排隊噢!
原來大家在排小木屋鬆餅
但人潮真的太可怕了,我們擔心超過還車時間,只好作罷><

還有農場出的冰棒也好誇張
下午4點左右就全部銷售一空><

只好將這兩項排到下次的目標 (握拳)




肚子有點餓,我們就騎到了公館吃每次必吃的「廖家宜蘭蔥餅」 ♥(´ε` )

下一張(熱鍵:c)http://www.99cake.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但幾乎也是每次必排隊...
排隊的時候就是自拍的時間哈哈哈哈哈哈 >//<

不過一起鍋就有蠻多數量的,所以不會排太久 ;")
大家別見到人潮就卻步嘍 ;")))




蔥餅好大一個!




裡面的三星蔥滿滿滿!還會有湯汁!真的好好吃 ♥(´ε` )

不過要記得不能微波喔!
上次帶去Maki家,因為冷掉所以微波了一下
結果湯汁都不見了,變得很不怎麼樣  ><





接著還有安先生最愛的「龍潭豆花」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7號 (近公館水源市場)




龍潭豆花很特別,只有賣一種口味「花生豆花」
沒有其他選擇,人潮卻絡繹不絕!




龍潭豆花非常得綿密、花生也非常得鬆軟
喜歡入口即化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




回程我們遇到了夕陽,讓一樣的路程有了不一樣的景色 ♥




天空出現了藍色、紫色、橙色的漸層變化
我好喜歡這些照片 ♥












每一張照片多了夕陽的點綴更美了 ♥




接近租借站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在一天之中欣賞到3種不一樣的景色,真的好過癮!






而且才發現原來碧潭的夜景這麼美 >//<




單車半日遊下來,真的好舒服也好開心 ♪( ´▽`)
可能是有運動到吧,整個身心都有宣洩的感覺!
也讓我更有買腳踏車的衝動了 >//< 
我想接下來應該會有不少單車遊的文章ㄎㄎ


話說我這張瀏海被風吹的比婆婆們的高角度還高 (笑)




最後,喜歡文章別忘了幫我推+讚唷!Th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