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在阿里山看到的雲海 ♥
很喜歡這一張照片,因為有人像的比較,才能知道這雲海有多壯觀
感謝這一位先生當我的model,其實他是被我偷拍的,哈哈

其實這次的阿里山3天2夜之旅,是為了我們兩周年所計畫的 >//<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變得很愛趴趴走,很愛旅行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老了,變得很愛往山上跑 XD
我常常覺得我們兩個大概以後會成為花甲背包客那種路線的老夫妻吧,哈哈
不過,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我們50、60歲的時候還可以牽著手走遍世界各地 (羞死人)






03.08我們從台北開車先到了嘉義,來嘉義當然就要吃雞肉飯啦!!
大家第一個應該都會想到噴水雞肉飯,但這一天我們選擇的是在地人推薦的「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只到下午2點半喔!!)








我們點了雞肉飯、荷包蛋、豆腐、燙青菜、還有排骨
劉里長的雞肉飯比較乾一些,我比較偏好濕一點的 ;D
而且半熟蛋呢?我要半熟蛋!!!!!!!

偷偷推薦台北的梁記雞肉飯 >//3//<
他們家的雞肉飯配上半熟蛋的蛋液
天啊~滑嫩的口感,彷彿就是在吃親子丼阿!!
每次我都會想來上2碗 XDDD






雖然劉里長不是我的口味,但推薦的人還真的蠻多的!!
我想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 ;DDD

我要推薦嘉義的一個飲料店,我忘了拍照片,但超推!!!!!!!!
好喝到我下阿里山還特地彎過去再買一杯 >//<
它就是「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電話: 05-2253828
超推它們家的香橙百香綠茶
酸甜剛剛好,而且吃的到新鮮的果粒,喝完了整杯也不會膩的飲料
不過御香屋全台就只有這一家,這麼好喝新鮮的飲料店怎麼不開分店,好想再喝噢 T^T






在御香屋的陪伴下,我們就一路開車到「奮起湖」了 ;D








來到「奮起湖」,當然不能錯過昔日的鐵道風情
據說以前這邊可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貨物、人群最大集散中心
也是除了嘉義北門站外,最大的火車站






而這裡的老街,就像九份一樣,有種日據時代的古街感








另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奮起湖」的鐵路便當啊 ;D
我們分別買了「蘭香」和與7-11合作的「奮起湖便當」






也偷偷拍了招牌老闆的本尊,哈哈哈哈哈
這個表情好可愛啊 XD








上面是「蘭香」,下面是「奮起湖」
價格都是100元
看份量,奮起湖有排骨也有雞腿,奮起湖贏了!
但論好吃度,我們一致都比較愛蘭香~>//<
記得去買蘭香的時候,在店門口就可以聞到米香四溢
蘭香的米飯是粒粒分明的口感,真的好吃!!
而且我們都比較愛蘭香的排骨,炸過又滷過,軟嫩到不行
蘭香獲勝!!!!!!!!!!






來到奮起湖超推這家「愛玉伯ㄟ厝」 ♥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51號 (老街中段,看到左手邊阿良鐵支路牌子後轉進小路,跟著招牌指示走會先看到阿良,阿良對面小路一直走,就會看到愛玉伯;D)
電話:05-2561330






推薦愛玉伯是因為他們有好吃滑嫩的愛玉,又有無敵的美景 ♥
這應該就是像是九份的芋圓每家都蠻好吃的,但我會特別推薦阿柑姨的道理一樣 XD
美食+美景就是特別過癮啊 :DDD






愛玉伯的愛玉口味有很多種喔 ;D
我們上山+下山就吃了3種!






而且愛玉伯的愛玉不能外帶喔
星期五人比較少的時候,有和愛玉姨聊到天~
她就說因為愛玉品質會改變,所以堅持不給外帶的呢 ;D
不管做甚麼都非常用心堅持!!






就連屋內的裝潢、布置,也都是愛玉伯的用心呢 ;DDD






第一天我們只點了「鮮桔愛玉」
晶瑩剔透的色澤,是不是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了!!






後來下山的那天,我們又來了 XD
這杯是「紫蘇梅愛玉」






還有「咖啡愛玉」

我們一致覺得愛玉還是要配酸酸甜甜的才搭
和咖啡比較搭不起來
不過愛玉伯的咖啡是好喝的 ;D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點看喔;DDD






星期五愛玉姨還有教我們怎麼看天然的愛玉
她說,你看愛玉裡有這樣的渣渣才是100%天然的喔~;D






讓我們向大自然乾杯吧 XDDD






就這樣舒服得等到了阿里山夕陽 ♥

話說阿里山晚上幾乎是沒有活動可玩的
所以晚上我們也乖乖待在旅館幫中華隊加油!!
雖然結果令人落寞,但真的很棒了!台灣加油!!中華隊加油!!






睡一覺起來,我們依然是一尾活龍!!!!!!!!!!!!!!!哈哈






雖然要4點起床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但看到日出的壯觀景象,立刻就融化我的臭臉了 XD
早安啊!阿里山~:DDD

話說,千萬別當天早上才在阿里山車站排隊買車票啊
絕對會像我一樣等到變臭臉 XDDD
前一天的下午2點~5點就可以買隔一日的預售票喔!
這樣隔一天的凌晨起床就可以直接排隊上車,不用再排買票了 ;D
而且也比較有機會有時間走到小笠原觀景台,聽說那邊的日出更厲害呢 ;DDD






我們這一次真的很幸運
本來是沒有打算看到櫻花的
沒想到今年暖冬,櫻花提早開花了 ♥
才能有幸拍到櫻花與日出的合影 >/////<






我們只買了單程票,看完日出就用散步的方式走下來






沿途有好多櫻花美景
阿里山的櫻花大多是白色的,好潔白清秀的感覺 :D






櫻花和鐵道超搭!






阿里山派出所前也是滿滿的櫻花呢 >//<






看完日出,我們又睡了個回籠覺 XD
睡到中午才出發去塔塔加
中午就順勢在塔塔加山景下野餐解決了 :DDD
話說,阿里山上真的是沒甚麼東西可以吃耶 (淚)
7-11反而成為了我們最好的朋友
但!它也常常出現想吃的東西斷糧的情形!!T^T








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山景看起來超遼闊~






我們還去了塔塔加遊客中心,帶走了我的新朋友「台灣黑熊」♥






是不是超可愛 ;DDD
才170元而已,又做的可愛,不買一隻回去當紀念怎麼行 XD

話說,塔塔加遊客中心這邊的服務人員很好問喔!
我們問了雲海和星斗,他都給我們很多很好的建議
幾點可以看、在哪裡看都講得很詳細
只可惜我們沒有帶腳架,不然星斗真的超強的!!
被密密麻麻的星星包圍住的那種震撼感!!超美~~~






這邊還有很有名的「夫妻樹」♥
夫妻樹命名由來,是因為高聳的樹幹,身形宛如夫妻般的互相相偎、互相扶持
在它們的背後流傳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相傳在早期布農族村中一對愛侶,受到雙方家長阻撓,於是雙雙跳崖殉情,捍衛愛情
數年後,在他們跳崖處長出兩棵紅檜,村民為了紀念他們,稱其為夫妻樹
而且這兩棵樹經歷了森林大火與雷擊
雖然已經死掉了,但因地處的海拔高,不容易腐敗
所以依舊豎立在這裡,多麼堅守著它們的愛情啊 >//<






不過我也有看到蠻詭異的流傳
相傳著這兩棵樹是2個壞巫師的化身,因作惡被正義的巫師們禁錮在樹中
所以被稱為「惡魔樹」...
這個角度拍起來倒是蠻像的 ><

淒美的愛情故事總是比較討喜,我想我們還是忘了另外一個故事吧 XD






我和我的新朋友「黑熊」XDDD
我們在等待雲海的出現,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說大約3點半就會出現了!






果然雲來了!!!!!!!!!!!!!






雲海真的很美!很壯觀!
這種和隔著飛機窗戶看到的雲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啊 :D
像大海流動般的雲海就像伸手可及的在眼前
真是令我們讚嘆不已 :DDD
難怪這麼多人會想等雲海 ♥






最後一天,我們終於去看神木群了
搭去看神木群的小火車人數比較少,搭起來舒服多了 ;D






不過,可惜小火車的路程都好短噢
舒服的時光一下子就沒有了 ><






不得不說阿里山的巨木群棧道真的很棒呢!
即使是正中午太陽大曬,有巨木們的遮蔽,變得好涼爽喔 :D
忍不住就想張開雙手大力的吸取芬多精~






這一棵是最大的「香林神木」喔!






還有長的很像大象的「象鼻木 」
還有一顆三代木,是延續三代生命的神奇神木!
我本來還以為是神木的第三代 XDDD 噗







最後,還有「櫻王」!!!!!!!!!!!








大家都搶著拍的櫻王已經冒出綠芽了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還看得到櫻王綻放的美樣 ♥










白色的吉野櫻,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日本的味道~







回到家才知道「櫻王」的由來
原來他是個指標,當櫻王開始綻放時,就代表其他的櫻花樹也即將開花了
我想接下來要去阿里山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粉白櫻花美景 :D
如果還碰上櫻吹雪,一定美不勝收啊 :DDD
和我說這周要去的朋友,記得來和我說說心得喔 ;D 期待 ♥




下一張(熱鍵:c)

Alma的Facebook

Alma Lu

建立你的名片貼


我的賣場「Almas」Faccebook粉絲專頁

Almas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喜歡文章別忘了幫Alma點推推+FB讚唷!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