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一張要獻給安啾 >//3//<

昨天和安啾聊到關於大阪旅遊的事
說到京都最讓我難忘的食物
除了鳥岩樓的親子丼外
就屬今天要說的「三嶋亭牛肉壽喜燒」了!
它可以說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壽喜燒了!!!!!
光是一片牛肉就可以讓我喀掉一碗白飯的超美味等級
如果你吃牛肉,一定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家店 :DDD








三嶋亭本身是家肉舖
肉舖賣的肉料理可以說都是超美味等級阿!
就像是前面有講到的有馬溫泉竹中肉店的可樂餅一樣
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味料理 <3






我們吃的是三嶋亭本店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桜之町
地圖如下 ;D



從上一篇的奈良
我們坐近鐵往京都
轉京都地下鐵到﹝京都市役所前站﹞
走寺町通即可到達 ;D
沿途還會經過織田信長的那個本能寺 ;DDD






但三嶋亭真的是家沒做功課千萬別亂踏入的店
晚餐時段價格可都是一萬日幣起跳的
所以我們特別挑了午間優惠套餐4505円/1人
換算下來其實也是不便宜的一餐
不過真的非常值得就是 ;D








店內裝潢走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
還好不是要跪坐的榻榻米 XD
這一趟下來真的是被跪坐給折騰死了 XDDD






爐子好特別!
八角形狀、中間的爐火就像是蚊香一樣 XD







說到這一餐為什麼值得
除了因為料理美味,另外就是服務
這裡可是穿著高檔和服的服務員從頭到尾幫您料理壽喜燒喔!
到了這裡只要顧著享受美食即可 ♥






首先服務員會送上醬菜、熱茶與白飯






接著就開始把如手掌大般的牛肉片放入鍋中 :D
牛肉片油花好漂亮、分佈好均勻喔 :DDD

料理的方式與我們所知道的壽喜燒不同
服務員是先均勻的灑上糖粉
看別人的blog說使用的糖可不是一般普通的糖粉喔
據說是一種製作上等和果子的頂級原料「三盆糖」
這種糖甜而不膩,入手即化,單價也來得比較高






然後再淋上獨門壽喜燒醬汁
淋的份量也不像我們在台灣吃的那樣蓋過肉片的高度
兩片肉她就只淋上這些份量 ;D





料理好的牛肉片再沾上蛋液
光這一片就足以讓我吃掉一碗白飯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我吞了口水
好想再吃一次噢 >/////<










第2片料理的方式是加上了一捲青菜
雖然不知道青菜有甚麼作用
但一樣是美味到可以再吃一碗飯就是 XD

牛肉入口即化阿 >////////<









接著是青蔥、洋蔥、蒟蒻絲與豆腐
不管是甚麼食材只要配上這個醬汁就美味到不行啊!
三盆糖+獨門醬汁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最後一片肉上來了!
你們看的沒錯,1個人就只有3片牛肉
但每片肉都將近我一個手掌大小
其實這樣吃下來也很過癮 :DDD 分量剛剛好 ;D





最後還有擺盤精緻的水果一碟 ♥


 


吃牛肉的朋友,三嶋亭絕對要來嘗試阿!!




下一張(熱鍵:c)

相關資料:
三嶋亭官網
http://www.mishima-tei.co.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2012京阪神追春櫻*上一篇文章
[旅遊] 2012京阪神追春櫻*第六日:會鞠躬拜託的小鹿,奈良公園實在是太可愛了 ❤
★2012京阪神追春櫻*下一篇文章




下一張(熱鍵:c)

追蹤
Alma的Facebook

Alma Lu

建立你的名片貼


我的賣場「Almas」Faccebook粉絲專頁

Almas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喜歡文章別忘了幫Alma點推推+FB讚唷!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