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0

隱適美心得第1篇來了 >//<

終於突破第10套大關!!

其實只是因為從個位數進階到雙位數覺得是該來寫一下

這一篇會比較偏重於文字描述方面

因為目前為止外觀幾乎是沒什麼改變

移動比較多的都是我自己拍不到的後排牙齒們

這個部分可能要等到下次蔡醫師給我療程報告時,才能跟他要要看比較照片分享給你們了 :)

 

 

IMG_6333

我的隱適美總共有54副要戴、抓2年的療程

蔡醫師說其實1年半就可以整齊,但抓2年是追求到最完美狀態!

另外蔡醫師說若有乖乖戴著其實可以更快

不過我想這也是很多朋友的疑慮

「每天要戴著20-22個小時辦得到嗎?」

老實說我可能也沒有達到這個數字(掩面)

拜託~光來個朋友聚會、喜酒就無法達到這個數字了(嘆)

但其實隱適美是追求一個"平均"的概念

如果今天只有戴18個小時、那隔天就戴22個小時,這樣也是可以的 ;D

但最近好朋友也去找蔡醫師做隱適美

她得到的訊息是【平均18小時】

不知道是個案還是怎樣

總之一定要乖乖戴著、盡力戴著就是!

 

 

IMG_6344

除了每天平均要配戴20-22個小時外

另外每顆牙齒還要咬這"QQ"20回以上

也是要讓牙齒與牙套更密合 :)

我只有第1副前幾天咬這QQ時覺得牙齒痠軟

但也沒有痠軟到我食不下嚥

相較於同期戴著鋼牙的朋友,我還可以正常進食不需要使用剪刀剪碎食物

完全就是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吃咖哩也沒有牙齒染色問題(牙齒要刷乾淨再戴就是)

食物卡牙縫清洗也非常容易

唯一比較困難的就是"啃骨頭"這種硬度

咬螃蟹殼、咬菱角這種食物都要利用其他工具才行

 

 

IMG_6363  

隱適美戴起來的感覺是這樣 :)

上面突起一顆一顆的是類似卡榫的設計,為的是讓牙齒與牙套更緊密

關於戴傳統式會有的異物感,隱適美是完全沒有

不過原本我以為隱適美很薄不會影響到臉部外觀

但很奇妙的戴上後,癟嘴笑竟然會微凸凸的

沒想到這一點點的厚度就可以有如此改變

還好隱適美可以隨時拆下來~

因為我本身蠻介意這微小的變化

所以大部分的照片我都是有拆下來再拍的(完全沒參考價值 哈哈)

 

 

IMG_0482

而露牙笑就沒有這個大問題了 :)

牙齒竟然還有變大顆、變整齊的感覺  哈哈

但我是個不習慣露牙笑的人

尤其是明明沒什麼開心事還要露牙笑我會笑得很尷尬...

還要再訓練訓練 哈哈

不過每個人狀況不同,說不定你們不會有我這種小小困擾

  

 

IMG_8158

接著戴到第8副時加入了「橡皮筋」

 

 

cats

我的隱適美上排本身有做勾勾

所以只有在下排左右第1臼齒分別黏上了"勾勾"

不過這勾勾也是目前最困擾我的事(淚)

因為我其中一顆臼齒是陶瓷假牙

真牙齒會有毛孔,勾勾黏上去幾乎是不太可能掉下來

但因為假牙是零毛孔平滑面,所以我的勾勾就無止盡的沒幾天就掉一次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跟蔡醫師見面

去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很怕有一直麻煩別人的感覺~

還好最近一次的膠終於穩定下來

(我真的不想打骨釘啊~~~)

 

 

IMG_2877

接著第9副開始

隱適美配戴的時間也從14天換一副 → 變成12天就可以換下一副

 接下來甚至可以10天就換下一副!

所以後面的進度只會越來越快

真希望自己可以提早擁有整齊牙齒與完美笑容呀~

以上 :D

 

 

 ▶▶▶ 看更多我的隱適美牙套紀錄

  ▶▶▶ 關於醫師諮詢與最終抉擇

 

 

 

 

未命名  

 

♥ 訂閱我的blog

♥ Facebook Page

♥ 我的品牌「Almas」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