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5

回顧上一篇牙套日記竟是1年前的事

隱適美果然是舒適到讓我都忘記到要寫紀錄這件事呀(笑)

上一篇和大家聊到關於【矯正計畫變更】(▶▶▶點這裡回顧文章

在我的顛倒牙齒完成舌側矯正後,我拿到了新的一組共34副的隱適美

而且這次還給了我一個隱適美專屬盒子

讓我未戴的牙套們可以有個家 :)

每趟回診都會提供到下次回診的牙套數量,大約會是兩個月的數量

之前我真的都是亂丟在某個抽屜中

雖然它只是個抽屜型紙盒

但現在有個家可以收納牙套、橡皮筋、QQ、牙套盒真是不錯

 

 

IMG_9950

另外我發現新的隱適美有一個花朵標誌

後來在路上看到廣告看板說這是2016/6/20全新改版的

上網查了一下,主要目的應該是要讓大家可以清楚辨別你戴的是不是隱適美

這意思該不會是市面上已經有仿冒的(自己腦補)

至於新版與舊版戴起來有什麼差別

我和一起在戴隱適美的好友都覺得好像有變得更薄一些些

就是種更隱形的感覺!

至於戴起來的舒適度還是一樣好沒什麼變 :)

 

 

 

IMG_6529

而這一年中我想最大的痛苦就是【骨釘】這件事

果然就像大家說的是大魔王來著!

不僅打骨釘的過程蠻驚悚的@"@

過程中因為有麻醉,所以沒任何痛覺

不過看著醫師在你的上顎臼齒骨頭用力地將釘子轉進去,這畫面就夠可怕

雖然蔡醫師和我說別擔心不會痛~

也的確是打的過程不會痛、蔡醫師的手藝也有夠迅速準確、麻醉退了後骨釘處也真的沒那麼痛

但沒料到真正痛的是骨釘和臉頰肉磨破皮的痛呀(淚奔)

痛到有幾晚我真的是吞止痛藥加塞棉花才能入眠

我要感謝當時告訴我舒緩方法(向診所要軟蠟減少磨擦、墊小塊化妝棉等等)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順利度過這個大魔王關卡 ♡

 

 

IMG_9944

打骨釘的主要目的就是"拉橡皮筋"

蔡醫師說骨釘拉得會比較快,幅度也會比較多

雖然之前一直抗拒打骨釘這件事

但聽到幅度比較多就妥協了

而且不得不說打骨釘對我來說真的省事多了~

先前用黏的勾勾一直掉、我一直回診重黏真的很煩(▶▶▶ 我第一篇有聊到

現在靠兩個骨釘就可以拉我上下牙套

不用裝4個勾勾,也不用擔心那顆假牙因為沒有毛細孔黏不牢的窘境

然後橡皮筋也從狐狸size(直徑0.8cm)→ 熊size(直徑0.8cm再緊些)→ 變成現在超小的羚羊size(直徑0.6cm)

就這樣我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拉下排、拉上排、同時拉的指令

上下排牙齒真得跑進去不少耶!

IMG_2360

上圖是矯正前(2015年7月)/下圖是目前狀態(2017年10月)

牙齒除了門牙附近還在努力中,其他大致都排列整齊了!

這一年最主要的我想就是"把整排牙齒拉進去"這件事

整理最近側臉的照片

IMG_7327

IMG_6869

IMG_6588

覺得真的差很多!!

來個比對圖 ▼

1

寫整理文章就是會讓人很有成就感呀♡

臉型完全大變!

IMG_6422

最近的笑容和先前也不太一樣

露牙齒笑變成一件比較輕鬆自然的事~

我竟然打出了這句話,覺得感動(不喜歡露牙齒笑的朋友一定懂)

不過離完美還是有一段距離,繼續加油!

 

 

IMG_9941

不過!

就在上次回診

新牙套都已經進入26/34,我以為已經步入矯正終點的節奏時

蔡醫師說到可能會再次重新製作新牙套的計畫!!

看到這裡是否和我一樣感到驚訝

什麼~竟然還要再做一次新牙套

IMG_1452

而且我以為已經轉正的那顆顛倒牙,原來還沒完成!

於是又裝上了矯正器要繼續把它翻正!

這回我才看懂這顆牙真正的方向(噗)

IMG_2640

而接下來的牙套也被挖了洞與矯正器共存

隱適美也是很多花招麻~

接下來就等我下個月回診看顛倒牙的矯正狀況,決定後續計畫

我們待續...

 

 

 ▶▶▶ 看更多我的隱適美牙套紀錄

 ▶▶▶ 關於醫師諮詢與最終抉擇

 

 

 

 

 

未命名

 

 

♥ 訂閱Alma的痞客邦blog

 

♥ 按讚加入Alma的粉絲頁掌握最即時的分享

♥ Alma的品牌「Almas」粉絲專頁

 

♥ 追蹤Alma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