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0.JPG

這篇同是養貓人絕對心有戚戚焉!

回頭看看自己的沙發是不是已經慘不忍睹

或者是不是已經被床單或被子包得密不通風,眼不見為淨

這兩個形況我們家都發生過(苦笑)

而且從狀況一進階到狀況二的速度非常快...

雖然燦爛哥都說:這樣看起來很溫馨啊、窩起來很溫暖啊

附圖

IMG_9849.JPG

的確是看起來很溫馨沒錯

的確珊瑚絨毯窩起來很溫暖沒錯

但人家原本是這麼美的沙發耶 

裝潢_5094

關於沙發哪裡買的

請看這篇 ▶▶▶ #居家裝潢│新手入門"裝潢中要做的事(注意事項、傢俱特賣會資訊、推薦家飾電器店家)

其實一開始我們就是想買北歐概念的沙發搭配貓抓布材質

但裝潢已經花了一筆很可觀的數目

剛好又遇到北歐概念的家具特賣會

於是決定先撿個便宜的回來頂著用,幾年後視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更換沙發

結果才1年多,我就已經受夠了沙發現在這個狀況

家裡其他地方都這麼美

我實在無法容許沙發再這樣下去了!

 

 

裝潢_8496.jpg

不過我們實在太喜歡這張沙發的型、躺起來的感覺

有種愜意的慵懶感~

而且我好喜歡它邊邊的扶手設計得寬寬的,我可以將筆電擺在上面使用

於是我開始搜尋專門重新繃貓抓布沙發套的工廠

首先我就先問了北歐概念,他們家沒有這項服務(淚)

主要還是會希望可以找到有好口碑的沙發工廠,既然決定要做就要做好!

但網路相關資訊實在不多

後來我先找到了貓抓布的進口商【Milord Casa 米盧家飾】

看到家飾這個詞,我以為人家有在做沙發套,結果米盧只是賣布的 >///<

也聊到現在台北認識的廠商都不太願意做布套

但台中有一家可参考,他們常上台北,願意接台北的案子

就是這次拯救我們的 ▻ 小吳傢俱 ◅

在和小吳確定前,我也先上網搜尋了小吳傢俱的相關資料

發現這家不僅在FB粉絲頁上有很多案例,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寫過推薦文章

於是就決定是小吳了!

:)

 

 

IMG_0935

和小吳的接洽,我是用Facebook 與他們聯繫

(小吳傢俱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xiaowusofa/

小吳的回覆快速有效率

他請我丟沙發照片與尺寸給他,他們立刻報給我兩種貓抓布的價格

目前他們與【米盧】配合兩款貓抓布

■ 一種是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價格28000元

■ 一種是以色列貓抓布,價格36000元

(*這是我們家這種尺寸2017/10的報價,給你們參考,建議正確價格還是直接詢問小吳哦 ;D)

這時候還不用確認布料與花色,小吳說等他們上來現場丈量,會帶樣品布來給我們挑選再做決定

接著也很快地約好了他們北上來我們家的時間

 

 

 

 

#10/5

我們與小吳相約這一天

他們北上來我們家現場丈量沙發

也帶兩款貓抓布的樣品給我們看看

大家應該都想知道兩種貓抓布倒底有什麼差別

cats1.jpg

兩款都是多機能性布料,高耐磨、高抗污、好清潔、不易沾毛、可機洗

最重要的是都耐貓狗寵物抓扯!

主要是兩者外型有差:美國的毛比較短/以色列的毛比較長

摸起來都是柔軟滑順的觸感

但不得不說兩個放在一起一比,以色列的質感高級許多!

真的什麼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IMG_9892.JPG

我們本來也預計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就好

但看到本人、摸本人後,立刻牙一咬升級成 ▻ 以色列貓抓布 ◅

顏色我們選擇淺灰色(左邊由上而下數來第2款)

另外有個小插曲

我忘記和小吳說我們家是公寓沒有電梯

然後他也以為我們家的沙發是只要做沙發套套起來就可以的那種

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是要整個拆掉重新繃布

小吳二話不說就幫我們拆解並一個一個扛下樓

IMG_9877

這個部分都沒有多加費用,我們實在好歹勢

小吳還很風趣還說:「是他賺到,他瘦1公斤省下1萬元、2公斤省2萬元耶」

不但為人客氣好相處

在拆解的過程中,我們也感受到他的專業

我真的要給他100分

而且小吳的服務不只是重新繃布而已

他當天也有看沙發枕頭與坐墊狀況,給我們專業建議怎麼整理可以更漂亮

也與我們溝通想要的蓬鬆柔軟度

然後整理沙發內部這個部分也是不收費哦,都有含在裡面

另外他還送了我們兩顆貓抓布抱枕,顏色給我們自己挑

沙發還沒開始處理我就覺得已超值!!

 

 

 

 

#10/14

小吳本來和我們估2個星期後沙發會回來

要我們忍耐一下(笑)

本來以為2個星期應該沒什麼

結果才到這次4天的雙十連假我們就受不了

還好小吳他們效率極佳!這樣算一算根本只花了4個工作天!

而且最近台北雨下的這麼囂張,小吳還不畏風雨前來台北

還好他們抵達我們家的時候雨有小一些

不然搬上公寓更是困難重重啊

IMG_0683

兩位大哥真是辛苦了,根本爬了一棟台北101了吧(鞠躬)

沙發一拆封套,我和燦爛哥就驚呼聲連連

太美了!

太美了!

太美了!

一定要連說三次(笑)

不僅質感好好,每一個角落都包得好精緻 ♡

IMG_0673.JPG

IMG_0677.JPG

IMG_0680.JPG

IMG_0681.JPG

這質感,每個來家裡的客人都稱讚啊!

而且我們外面常見的貓抓布都是Microfibres 美國貓抓布居多

所以常常聽到朋友說"這個跟我們上次看的不一樣耶"、"這個比我們之前看的質感好很多耶"等等的

讓我們超有成就感的 :)

選擇小吳選對了!選擇以色列貓抓布也選對了!

IMG_7926.JPG

全部都組起來之後更是令我們驚喜

原本軟塌的沙發變好膨鬆 ♡

後來才知道小吳不僅有將內部稍微填充調整

還有幫我們拿去曬太陽,也長知識:原來羽絨要拿去曬太陽才會膨膨的

簡直就像換了個新沙發!

IMG_7934

另外小吳很貼心!

側邊扶手有多幫我們做個扶手套,而且兩邊都有

小吳說這樣不小心弄髒了還可以拆下來洗

或者不幸還是有貓會抓,至少這塊布會先擋著

不得不說扶手這角度真的很好抓抓,之前最慘烈的就是這一處(苦笑)

 

 

最後來聊貓奴最關心的問題"真的不會抓嗎"

IMG_0729.JPG

IMG_0876.JPG

IMG_0858.JPG

IMG_0843.JPG

剛開始貓咪們是有抓個幾下

我在想是不是新沙發要留下味道,所以抓了幾下

後來好像發現抓起來沒有爽快感,就真的不再抓咧

不過有網友分享她的經驗給我

她要我留意縫線的部分,說她家的貓會偷抓!

其他的到目前為止(已使用三個月),我們家的這張沙發都還安然無恙活得好好的

而且我一定要大讚賞這塊布非常好清潔這一點 :)))

這三個月有非常多東西不小心沾到沙發,這就是生活實在很難避免~(攤手)

像是吃薯條沾的番茄醬、貓咪的嘔吐物、甚至是女生每個月的大姨媽不小心溢出等等

每次沾到都是把我們嚇個半死,心裡想說「慘了」、「要拆下來洗了」

結果只是用張濕紙巾就輕輕鬆鬆擦起來~

然後我們就會開心得再次說:換的好值得(擊掌)哈哈哈哈哈

 

 

IMG_7932

最後再附上【小吳傢俱】的資訊給大家:)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xiaowusofa/

官網:http://www.thewusofa.com.tw/

 

 

 

 

未命名

 

 

♥ 訂閱Alma的痞客邦blog

 

♥ 按讚加入Alma的粉絲頁掌握最即時的分享

♥ Alma的品牌「Almas」粉絲專頁

 

♥ 追蹤Alma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