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標題怎麼回事!?
是要跟隨M夫人的腳步嫁人了嗎,
呸呸呸別亂講,人家還是25歲的姑娘兒,還沒有要嫁啦>//<,
只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道「馬鈴薯燉肉」真的是日本的必備家常菜之1,
日劇、卡通、或節目一定都有出現過,ex我記得”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就有煮過,
而這道料理在日本的象徵,我想就是「家庭溫暖」吧(?),
所以女孩們一定要Get!擄獲男人的胃!(笑)


回上一層(熱鍵:b)
今天要製作2人份料理,使用的食材如下:


下一張(熱鍵:c)
馬鈴薯2顆。


挑選馬鈴薯的秘訣:
外型要圓潤,結實完整,無皺無傷,用手拿起來有沉重感較佳!
有發芽、青皮的現象不要!


下一張(熱鍵:c)
紅蘿蔔1根。


挑選紅蘿蔔的秘訣:
色澤要澄紅均勻,根莖肥碩、尾端較小的條形,質地硬實較佳!
有軟化及綠皮現象的不要!


下一張(熱鍵:c)
洋蔥1顆。


挑選洋蔥的秘訣:
球莖要緊密結實,完整光滑,沒有蟲咬、裂開、發芽、腐爛或長出氣根,才是優良品種!


下一張(熱鍵:c)
甜豆6條。


買了1袋卻只用了6條是因為,它只是拿來增加視覺色彩的道具^++++++++++^
當然也可以改成碗豆、四季豆等等的綠色蔬菜,
不要加也沒問題!只是看起來比較不漂亮。


挑選甜豆的秘訣:
表面鮮綠飽滿,無傷,就ok!


發現甜豆還真不便宜耶!1袋就要價65元,
它可以算是蔬菜中的奢侈品了(笑)。


下一張(熱鍵:c)
梅花豬肉片1盒。


其實,我本來要買五花豬肉片的!但是在頂好沒有看到(T ^ T),
聽人家說油花多的,燉湯才會嫩,我覺得梅花肉燉起來有點柴(T ^ T)。


另外,盡量選擇切成薄片的肉,可以避免因燉煮使肉質變老。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它!「穀盛壽喜燒醬」適量。


哈哈,看瓶子已經快見底了,
因為我已經用它做了2道料理嘍! ((嚴格說起來是3道,親子丼我失敗了(淚奔)
新朋友來複習一下之前的食譜:
1) [食譜] 家裡的「Sukiyaki壽喜燒」♥
2) [食譜] 用1罐壽喜燒醬汁做料理!「日式照燒雞腿排」♥


下一張(熱鍵:c)
食材介紹完畢!一起動起來吧各位^++++++++++^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把馬鈴薯洗乾淨,去皮,切成塊狀。
不要把馬鈴薯切太小塊,太小塊會燉到不見喔!;”)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小秘訣!
大家有注意到,剛剛上1張圖的馬鈴薯被刀切過的地方都是尖角嗎(?),
尖角容易在燉煮的過程中爛掉,所以我們要把它削除!
用刀子削太慢了,所以我建議大家用「削皮器」弄,會節省很多時間喔!;”)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將削好的馬鈴薯泡水去除澱粉和澀味,
這招也可以避免馬鈴薯氧化變色喔!


下一張(熱鍵:c)
再來,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適量的塊狀。


下一張(熱鍵:c)
再來,是每次都讓我痛哭流涕的洋蔥!


嘿嘿,這次有小秘訣^++++++++++^
每次切洋蔥,眼睛都痛苦到不行,真的就像偶像劇演的默默流淚,
於是就上網研究了好多”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
這招「在流水下切洋蔥」超棒的!(灑花+轉圈圈100圈)
終於被我征服了,讓我藏不住對洋蔥露出奸笑的表情(哼哼)。


下一張(熱鍵:c)
洋蔥要切厚一點喔!
因為它是前半場就要上場的角色,厚一點比較不會化掉。


下一張(熱鍵:c)
然後,甜豆各斜切1半,醬子比較漂亮!


下一張(熱鍵:c)
食材就這樣切完嘍!我們開始來烹煮吧♪( ´▽`)。


下一張(熱鍵:c)
把豬肉片放入鍋中,以中大火快炒一下。


Alma不喜歡用油烹煮料理,所以不會另外加入沙拉油,僅用肉類逼出來的油脂。


下一張(熱鍵:c)
加入洋蔥絲拌炒


下一張(熱鍵:c)
洋蔥絲差不多拌炒到這個狀態7分熟一點點軟左右。


下一張(熱鍵:c)
加入馬鈴薯塊拌炒。


下一張(熱鍵:c)
以及紅蘿蔔塊拌炒均勻。


下一張(熱鍵:c)
炒到馬鈴薯塊與紅蘿蔔塊表面熟後,即可停止拌炒。


下一張(熱鍵:c)
加入開水,差不多醃泡到食材的高度即可。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蓋上鍋蓋,
沒有鍋蓋也可以使用錫箔紙,錫箔紙可能還會比鍋蓋入味呢!


下一張(熱鍵:c)
水滾開後,先把浮在上面的雜質撈掉。


下一張(熱鍵:c)
重頭戲來了!加入適量的壽喜燒醬汁,
醬汁的量依個人口味來調整。


下一張(熱鍵:c)
我自己是加到差不多湯汁變這個顏色。


下一張(熱鍵:c)
等醬汁滾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以小火燉煮20~30分鐘


這時候,調個鬧鐘,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下一張(熱鍵:c)
20~30分鐘後,拿筷子輕輕地戳馬鈴薯,
如果可以很輕易的就戳進去,就代表ok了!;")


當然,如果是偏好爛一點的口感,可以再繼續給它燉煮!;")))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建議大家用「竹籤」戳比較好。
因為可能是筷子太粗,一個不小心我就把馬鈴薯給戳分裂啦...(冏rz)


下一張(熱鍵:c)
最後1步驟來了,放入甜豆,蓋上鍋蓋,悶煮個2~3分鐘。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就完成嘍!♪(´▽` )。


下一張(熱鍵:c)
拿個可愛的碟子來裝盛吧!;")


有人在問Alma這幾篇[食譜]所使用的大碗,就在這回覆大家吧:)
它是我們在ikea買的,我記得也不貴,好像是$49的樣子,
有紫色、寶藍、淺綠,我們3個顏色都有買^++++++++++^,
它的弧度與深度不管是盛菜、盛湯、盛飯等等都很適合,
我覺得非常適合在外面租房子的人使用。


下一張(熱鍵:c)
將將!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


下一張(熱鍵:c)
甜豆雖然只是個小配角,但也多虧了它,才能讓照片呈現的那麼漂亮!♥


下一張(熱鍵:c)
這次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豬肉的品質吧(T ^ T),
最後還是提醒一下大家,記得選油花比較多的五花肉喔!!!
我看到有人會使用豬培根,我在想不會不合適嗎,燉培根好像挺怪的(?)。


下一張(熱鍵:c)
耶!開動^++++++++++^


紅蘿蔔好甜,馬鈴薯好好吃噢♥(´ε` )
我發現用燉煮的方式,好像可以讓蘿蔔生味降低,連不愛吃的人都敢吃了呢!
而且我發現,小巧一點的蘿蔔好像比較甜耶!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醬汁沒有完全收乾,所以有剩下的醬可以淋飯,
是不是感覺更可口了♥(´ε` )


下一張(熱鍵:c)
成功!許安安你有感覺到我的溫暖嗎>//<(羞)。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送1張Alma下廚的照片給大家。


哈哈\(//▽//)\很專心煮菜的時候被偷拍,認真的Alma有很美麗嗎(羞)。


難得在[食譜]中現身了!
其實我都是以素顏在做料理啦,所以食譜文章幾乎不會出現我的照片,
大家應該不會抱怨吧(?), ((←以前Honey就常常抱怨沒看到我(T ^ T)
重點是食物麻,是不是,不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別忘了幫Alma的食譜推1下喔!人家很用心在做菜吶♥(´ε` )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