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長期追蹤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有定期換季出清的習慣,秉持著「有出才有進」、「有進就要出」的循環,換季衣物收納才沒煩惱2024屈臣氏必買開箱!來看看是否也是你的愛用品!

我自己衡量的標準是,如果這件衣物我一、兩年都沒穿的話,即使很喜歡也要狠下心斷捨離!

因為發現之後真的再也沒拿出來穿,與其躺在我的衣櫃裡無法發揮,不如割愛給真正需要的人,延續物品價值!

 

關於二手拍賣/舊衣處理,我除了會在自己的社群上架外,我也推薦使用【Carousell旋轉拍賣】

這篇有旋轉拍賣的拍賣教學、使用心得與評價

還有如何順利出清,我自己有幾個小撇步可以分享給大家,請一定要看到文末2024屈臣氏必買開箱!來看看是否也是你的愛用品!

還有還有!旋轉拍賣的換季趣活動,可以抽首爾雙人來回機票喔

 

 

二手拍賣平台 / 二手網站推薦

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我會選擇【Carousell旋轉拍賣】主要是因為旋轉拍賣是目前最知名的二手網站,用戶超過百萬人

消費客群目標明確,對二手商品的接受度高

相對其他平台還會有品牌商全新品的競爭,這裡有更多曝光機會!

 

還有支援超商取貨付款超方便!

以及成交拍賣抽成相對低,7-11取貨付款的手續費為商品售出金額的2.5%

如果雙方交易轉為面交或銀行匯款,則不需額外拍賣抽成

當款項扣除手續費轉進旋轉錢包,要申請提領轉入銀行帳號時,每次也只要支付4元銀行手續費

 

而且上架過程超簡單,操作直覺好上手!30秒就可以完成一個商品上架!

不像其他平台要填落落長細節(累)

 

 

二手拍賣教學 30 秒快速上架

接著就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刊登二手拍賣

首先 ☞ 點我下載Carousell旋轉拍賣

(拍賣教學圖片順序從左上至右下)

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① 按下"+" 符號

開啟App,完成會員註冊後,點頁面下方+符號即可開始刊登

② 選擇商品照片

可以選擇拍照或是從相簿中選取圖片,最多可以拍攝/選擇10張照片  

③ 選擇商品分類

旋轉拍賣的商品分類很仔細,光子分類就超過80個,簡化搜尋更好賣!

④ 填寫必填商品資料  

品名、新舊狀況、商品描述、運送方式等等

⑤ 訂價

頁面會自動跳出類似商品,可以參考訂價,這點超貼心! 

⑥ 按下‘’刊登‘’即上架

上架旋轉拍賣絕對是最輕鬆的選擇啊2024屈臣氏必買開箱!來看看是否也是你的愛用品!

 

 

二手拍賣技巧大公開

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學會上架後,要如何順利換季拍賣出清?

我從大學就開始販售二手衣物來補貼零用錢,以這麼多年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我的tips:

 

① 整理清潔

衣物上架前絕對要好好整理,尤其有養貓狗的朋友,我推薦使用滾輪黏毛器(ikea 就很好用)仔細將動物毛髮黏乾淨

如果是容易皺的材質,使用掛燙機燙平起皺處,拍起照來視覺質感更加分!衣物看起來整潔才能增加成交機會!

 

② 明亮清晰的照片&實穿照

找片顏色單一的背景,讓人一眼看出來你要賣什麼,複雜反而容易失焦

選擇在白天光線明亮的環境進行拍攝,拍得比較清楚、也較不易有色差,有髒污或瑕疵也要拍出來並加以描述,避免交易糾紛

如果有自己的穿搭照也可以一起附上,除了提供穿著建議、上身參考,甚至可以當作商品首圖,在頁面上也會更吸睛!

 

③ 商品類別、標題名稱、關鍵字、內容描述

上架在正確的商品分類

標題名稱越完整越好,品牌名、型號、幾成新...等等,可以提高被搜尋到的機率

以及善用相關的關鍵字,像是「正韓貨」、「日貨」也是很多人會搜尋的關鍵字,可以提升搜尋排序

另外也可以適時加入hashtag # ,像是旋轉拍賣常常會有不定期活動,品名加上對應的hashtag就可以幫助商品曝光

內容描述也是越清楚越好,原價、材質、出售原因、瑕疵或髒污在哪裡,有利於買家更暸解商品,也可以節省下很多問答時間

 

④ 訂價、適時降價

我覺得訂價沒有一個標準,我自己是蠻憑感覺的(笑),通常我心裡會有個‘’願意放手‘’的價格,再看物品折舊程度打個折扣

有時候也是隨便賣,找個有緣人的概念2024屈臣氏必買開箱!來看看是否也是你的愛用品!

如果不知道如何訂價,也可以參考二手網站類似商品的價格

若物品一、兩個月沒賣掉,再透過降價來嘗試,慢慢地就會抓到訂價策略喔!

 

⑤ 一次集中上架

方便買家一次選購,一起買節省運費、湊免運也會提高購買意願,而且對賣家來說只要一包寄送省時又省力!

另外也建議上架當季衣物,跟著台灣換季時間換季拍賣,增加賣出機率!

 

⑥ 包裝出貨

誠信最重要外,包裝出貨也不可馬虎

包材整齊乾淨外,我通常還會附上小禮物(小飾品那些的)

因為我相信有過一次愉快的交易,就有機會成為回頭客!絕對有助於未來加速出清!


 

旋轉拍賣心得與評價

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目前實際使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我覺得相較其他平台,旋轉拍賣的商品分類多元精細,搜尋結果的精準度很高,對於想找特定物品很有幫助!

推薦其他商品的演算法也不錯,都會推到相關有興趣的東西

 

網站頁面的呈現對於旋轉賣家或買家皆一目瞭然!容易快速上手!

雖然廣告比例稍多,但因為拍賣抽成相對低,平台也會需要其他收入來支撐,所以還可以理解2024屈臣氏必買開箱!來看看是否也是你的愛用品!

 

每個品項都有後台數據可以參考,幫助旋轉賣家分析是否需要調整

另外常常有增加曝光的活動,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品名加上 #活動指定hashtag

我覺得滿好的,不用花廣告費就可以增加曝光,成交才收你手續費,不會花冤枉錢!

 

旋轉拍賣是目前少數還有提供「面交」選項的平台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旋轉賣家省了成交手續費、買家也省下運費,雙方都能省錢!

若交易轉為面交或銀行匯款出貨,我建議要留意對方評價,有一定的信任度再執行比較安全

 

免費物品區我覺得也很棒!

買方只需要負擔運費或面交自取,讓閒置物品可以找到新生命!物盡其用!

對於惜物的人更能徹底落實斷捨離!

而且旋轉拍賣常常有換季拍賣活動,現在刊登二手物品還能抽首爾來回機票!

 點我立刻下載旋轉拍賣

也歡迎追蹤我的旋轉拍賣

 


 

▎旋轉春天換季趣!出清衣物抽首爾雙人來回機票! ▎

活動期間:2024/3/4 ~3/31

活動辦法:

活動期間上架1件以上  男女裝配件商品販售,馬上參加抽獎,獎項有

『首爾來回雙人機票』、『王品商品卡』$5,000等,上架越多商品,中獎機率越高!

趁春天換季時上架出清衣物,斷捨離之餘還能參加抽獎!

☞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現在無論什麼平台詐騙都不少,自己要提高警覺

什麼商品無法順利下單,要你點其他站外連結、或要你加賴的,通通直接檢舉帳號!一起打擊詐騙!

我自己也有遇到一個,直接向旋轉拍賣檢舉,對方帳號很快就被停權,旋轉拍賣有效率!(大讚)

 

 

2024換季出清!衣櫃斷捨離!舊衣回收如何處理?順利出清訣竅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按讚分享支持喔:

有肉的年,才香!彰化人熟悉的的年味,飄香一甲子的「水根行」     有肉的年,才香!彰化人熟悉的的年味,飄香一甲子的「水根行」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