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這個人很無聊很喜歡搞驚喜,
不買現成又好吃的生日蛋糕就好,
硬要自己做1個來折磨大家,哈XD。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這次可以算是失敗了(淚奔),
因為不熟朋友家裡的烤箱,
加上布丁液份量拿捏不ok,
所以這個「吐司布丁」失敗了…

但失敗為成功之母,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
我想下次稍微修正一定可以成功!
所以今天這1篇可以算是食譜加經驗分享:”)


下一張(熱鍵:c)
先來介紹食材吧:”)。

這個甜點一點麵粉都沒有用到喔!
我想很多外宿人都跟我一樣不想要囤積食材,
都會盡量買1次or少次就能用完的東西,
但這個限制對甜點來說似乎有些困難,
隨便買什麼粉都好大一包啊(冏rz),
但今天要介紹的「吐司布丁」非常適合我們外宿人喔^++++++++++^。

使用的食材如下:
家樂福買的鋁箔烤模
雞蛋2顆
牛奶200~300ml
無鹽奶油
厚片吐司5片
7-11的小包葡萄乾
各咖啡館蒐集來的砂糖


大家看到蒐集來的砂糖應該有點嚇到吧(笑),
我想很多人在喝city coffee或Starbucks都會把砂糖丟掉,
但其實可以留下來做很多料理喔!
像我自己還有用它來做法式吐司:”),
這樣就省下買糖的錢,又不會浪費食物:”)))


下一張(熱鍵:c)
第1步:把厚片吐司切塊狀。

看網路上的食譜,有些人會把土司切邊,
而我自己是偏好不切邊,
不僅不浪費食材,
又可以同時多1種口感,
另外建議吐司邊可以盡量朝上,
烤的焦焦的,看起來會更加可口:”)


下一張(熱鍵:c)
第2步:調布丁液(2顆全蛋+200~300ml牛奶+5包砂糖)。

以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不要太過用力因為會把空氣打入液體中,
這樣烤出來的布丁會有空巢,
再嚴格一點可以攪拌後再過篩。

話說我覺得這個1碗份量,
只適合1份吐司布丁,
我硬把它分成2份,
這就是我第1個失敗的地方,
鬆軟布丁的部份過少(T ^ T),
建議大家倒到烤模7分滿左右
留住一些吐司尖角即可。


下一張(熱鍵:c)
第3步:在烤模中塗上奶油,露出的吐司尖角也可以塗一點。

這樣是讓布丁不會沾黏外
也會比較香。

其實烤模中塗奶油,
這應該要放在第1步驟前,
也就是放入吐司前,
只是我忘記了(冏rz)。


下一張(熱鍵:c)
第4步:然後把布丁液倒進去,靜置個幾分鐘。

靜置是為了讓吐司吸收布丁液,
吸飽飽更鬆軟:”),
建議大家在等待的時候可以先預熱烤箱喔!


下一張(熱鍵:c)
第5步:平均灑上葡萄乾。


下一張(熱鍵:c)
第6步:放入烤箱,上火下火180度隔水蒸烤20~30分鐘。

因為要隔水蒸烤,
所以還要另外準備1個深烤盤,
然後時間20~30分鐘是因為每個烤箱狀況不同,
請大家自己斟酌拿捏嘍!
通常竹籤插下去布丁不是液態的就代表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吼!
但其實我在烤箱這個步驟也失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到微波烘烤(?),
還是微波烤箱就是會這樣(?),
所以吐司布丁的表面一點焦香都沒有(淚)。


下一張(熱鍵:c)
「吐司布丁」成品:”)。

我還有在表面灑了一些砂糖,
看看能不能稍微掩飾它的不美觀(笑)。


下一張(熱鍵:c)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厲害,
但還是有幾個朋友說好吃,
我想下次只要稍微修正這幾個小錯誤,
我一定會色香味俱全的(握拳)。


下一張(熱鍵:c)
不管它有多醜,
但它都是我想給你的驚喜>//<哈哈,
Happy Birthday!


下一張(熱鍵:c)
希望每年都能為你做個生日蛋糕,
我要朝更困難的目標邁進!
加油Alma!
哈:”)


回上一層(熱鍵:b)
Happy Birthday to U ♪(´▽` )




最後別忘了幫Alma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