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9.jpg

說好的食譜文來了 :D

玩了好陣子,覺得差不多可以來分享使用心得與私心推薦食譜

一共要分享我的前5名食譜!

另外還要分享餡料滿滿但不爆漿的小撇步!

 

說起這台recolte 熱壓吐司機

本來燦爛哥一直勸退我購買,一直覺得它中看不重用

還好有貼心好姊妹九咪懂我的心~

送給我當入厝禮 ♥

也開啟了我瘋狂熱壓吐司這條路(笑)

本來不看好它的燦爛哥也因此受惠

現在還會期待我早上爬起來壓個三明治給他當早餐咧,嘖嘖

 

 

未命名

   

 

 

getImage

這篇就不多聊這台的使用方法了

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詳細的教學,畢竟它也推出很久很久了

就算不看那些教學,光看官網提供的圖片(上圖)也可以輕易上手

這篇要來聊聊我自己使用後發生的一些問題與小撇步 ;D

 

 

cats5

這台最讓我苦惱的問題就是"爆漿"這件事

尤其是起司、美乃滋等等這類的濃稠液態物爆出來流到機器縫隙中

清洗起來真的會令人大崩潰!!

不僅會花費很多時間在清潔上,清潔不乾淨還會造成臭味產生

如果兩片吐司安穩地把料都包起來沒爆漿,那就只要使用濕的紙巾簡單擦拭鐵盤就好

有爆沒爆真的差很多呀

 

但又不想要因為害怕爆漿,而放棄滿滿的餡料

吃火腿蛋就是要有火腿、雞蛋、小黃瓜、醬料呀~

於是某天突然靈機一動(冒燈泡)

把土司中間用湯匙壓得扁扁的,吐司邊不壓

壓過的吐司就會像蓋子一樣穩穩地包覆住餡料

從此再滿的餡料都不怕爆漿了!

看我圖片中的小黃瓜增量版多過癮!

 

 

IMG_0752

再來,因為機器烤盤需要先預熱

所以如果在(預熱後)烤盤上一個一個擺上餡料,吐司可能會因此過焦

之前就曾經發生過一次慘案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完美主義龜毛人

一定要擺得漂漂亮亮的

請先在旁邊擺好再一起放上烤盤 ;D

另外當烤好後,也要立即取出,不然裡頭的餘溫也會讓吐司過焦

 

 

IMG_1605

除了以上幾點問題外,其他使用起來都相當順手!

而且recolte 日本麗克特Quilt 格子三明治機體積小小的,毫不佔收納空間

對於廚房已經一堆家電來說,這點真的很貼心 ♥

接著

就來公布我的食譜前5名!!

雖然評審就是燦爛哥和我自己(笑)

希望還是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參考

 

 

cats

⑤ 火腿蛋三明治

沙拉醬│火腿片│半熟荷包蛋│小黃瓜絲

IMG_0748

大部分早餐店的火腿蛋都是抹上微透明黃色的醬料

有次在路邊攤車吃到抹乳白色沙拉醬(就像上圖這種很容易取得的)的火腿蛋

驚為天人!沒想到可以這麼搭!

除了沙拉醬,我覺得"小黃瓜"也是關鍵

後來發現熱壓吐司要加入蔬菜類吃起來才不會太乾

 

 

cats3

④ 香蕉巧克力三明治

切碎的巧克力│香蕉切片

Hostess HoHos

其實這道是為了消掉很甜的巧克力零食而開發出來的

起因是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伴手禮巧克力太甜(就是類似上圖這種)

於是突發奇想將它包進熱壓吐司中

但又不想只有巧克力這樣單調,於是再加入香蕉做結合

這道的關鍵在於一定要用"很甜的巧克力"才好吃

若收到甜到無法入口的巧克力,不要浪費丟掉,它是最適合拿來壓三明治的好配料(笑)

話說到目前為止還是上圖這種搭起來最美味!

可惜是限量版(笑翻)

 

 

cats4

③ 蛋沙拉三明治

這是一道隔天早上只要花5分鐘就可以壓好的三明治

前提是前一天要先做好蛋沙拉

蛋沙拉的製作方式很簡單,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種食譜

我的蛋沙拉有培根、水煮蛋、玉米、沙拉醬混合

基本上只要蛋沙拉做得好吃,壓在吐司裡也會很好吃!

這道的極大優點就是省時間

早上可以多睡一點(笑)

 

 

cats1

 ② 培根生菜三明治

蜂蜜芥末沙拉醬│培根1條│生菜│大番茄切片

因為加入大量的生菜,讓容易油滋滋的培根瞬間變得好清爽

若想吃培根非常推薦這樣搭配!

另外這個組合絕對要搭配蜂蜜芥末沙拉醬

蜂蜜芥末沙拉醬

我是在全聯直接買上圖這種現成的蜂蜜芥末沙拉醬

小小一條也不怕用不完過期

 

 

cats2

最後

我們心目中的第1名是(將將)

 ①德式香腸三明治

義大利式番茄紅醬│德式香腸1條│半熟荷包蛋│墨西哥醃辣椒

IMG_1184

我們倆個都非常熱愛Mos的辣味吉利熱狗堡

 這道就是由這邊而來的 :)

不過我們還多加了荷包蛋,超有飽足感

這道雖然看似繁雜,但其實這些東西都有現成的

像是義大利式紅醬、墨西哥辣椒都是家樂福就買得到的東西

只要煎個蛋、德式香腸就可完成這道媲美Mos的德式香腸三明治

每次問燦爛哥想吃什麼,它就會許願這道 XDDD

 

 

櫻花粉

最後最後

粉紅控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限量消息

這台三明治機除了基本色紅色、米色,竟然推出了"櫻花粉"限量色

實在太可愛惹 ♥

還沒擁有這台的朋友可以考慮這一色 :)))

很多通路都買得到這台,大家可以搜尋比價一下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