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關於【運動】這件事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奇妙

想想小時候的我,是個非常討厭體育課的小孩

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比賽 → 我絕對是不會被選上的那位同學

打躲避球時 → 我絕對都是被打的那一位

說到運動,我就像是絕緣體,連碰都不想碰

所以從沒想過,竟然有一天我會愛上運動

而且持續了兩年左右

 

 

未命名

   

 

 

IMG_1620.JPG

運動的起源

我記得就是從【TRX】開始

當初九咪找我去時,其實只是純粹覺得"這個運動好帥"

就這麼去了,好膚淺(笑)

不過也因為那一次,才發現我的體能狀況原來這麼差!

記得第一次的TRX ,我根本無法跟上大家的腳步,做到一半就貧血缺氧

還好我並沒有放棄,每次都很努力的堅持下去

持續幾個月後發現自己身體明顯出現變化

除了身形從軟肉變結實外

最明顯的就是體力變好、精神也變好

慢慢地也從後段班墊底同學,變成前段體力比較好的那一群人

也讓我漸漸得愛上運動

也開始想去嘗試其他的運動

 

 

cats.jpg

嘗試了幾樣運動後

有持續下去的就是【空中瑜珈】

會喜歡空中瑜珈是因為很好玩

它不像TRX 是狂操很累那樣,它有比較多動作變化

另外空中瑜珈的迷人之處

就是每個動作都是自然而然的核心肌群練習

跟著老師變換動作,一堂課的練習很快就過去了

肌群們有練習到、心情也達到放鬆

和被虐的心情不一樣(笑)

而且空中瑜珈的動作很美~(再次膚淺XD)

 

 

IMG_0016.JPG

最近我們則是開始接觸了【瑜珈】

除了我的運動夥伴九咪,另外還增加了小季一起加入了「SPACE YOGA

我們上空中瑜珈的老師也說SPACE YOGA 在瑜珈方面很專業!

上了幾堂課也發現來上課的同學許多本身就是老師,都是來增進自己的!

而且這邊的課程很多元化

時間也很彈性可以自由控制

地點更是在非常便利的台北東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7號16樓)

*另外一館則是在天母(台北市天母東路43巷5號)

有時候還是和朋友聚餐後、午茶後,再過來運動

地理位置超完美!

那種不順路、特地跑很遠的運動真的會讓人發懶

 

 

IMG_8253.JPG

上了近兩個月的SPACE YOGA

我發現瑜珈和我一開始想像的很不相同

我以為瑜珈是一項讓筋骨柔軟的運動

但其實瑜珈鍛鍊可以學到的東西遠超過我的想像

瑜珈雖然可能無法消耗多少卡洛里、無法明顯強壯肌群

但瑜珈可以讓人學會"覺察"這件事

覺察自己的身體、覺察自己的呼吸、覺察自己的情緒

讓自己成為身體的主人!

 

 

IMG_0029.JPG

SPACE YOGA 中目前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課分享給你們 :)

 

【Hatha - Rope Wall & Props 壁繩】

它是利用瑜珈牆與繩子的輔助

幫助你更安全地或更深入地練習瑜珈動作

讓你可以完成原本可能無法做到的動作或深度

第1次上完後,隔天立刻感受到身體有被深度延展開來的感覺

立刻成為每週必報名的課程!

 

【Mat Pilates】

就是有一陣子歐美明星都在做的"皮拉提斯"

透過呼吸、專注、核心、控制、 流暢、精確六大原則,提升身體的良好的穩定度與活動度

是SPACE YOGA 訓練核心肌群的課程之一(其他核心訓練會結合在流暢的進階課程中,例如動Flow1)

 

【靜 Restorative】

就是一堂睡覺課(笑)

簡單來說是堂深度的大休息!

所有姿勢採取或坐或靠且維持5-15分鐘長度

同時以芳香療法和瑜珈道具(毯子、瑜珈枕和瑜珈磚)輔佐

是堂非常適合安排星期五的課程 :)

 

另外初學者也推薦先從【瑜珈基礎】和【哈達1】開始

學習基礎體位法、拜日式和簡單的呼吸法

再慢慢地向高階瑜珈邁進

有一次傻傻地報名到進階一些的瑜珈課【動Flow1】

看到學員們都可以直接倒立、烏鴉式...等等的,我整個程度差很多

也覺得很對不起老師和學員們,簡直來亂的

如果像我一樣瑜珈初學者,先去紮實基礎課程再進階才不會造成老師困擾唷 ;D

 

 

IMG_0022.JPG

IMG_0019.JPG

另外我發現關於排課

我也是來個幾次,觀察周圍的同學才發現

原來大家都是一天安排2、3堂課程

像是例如某個下午,我先安排【Mat Pilates】接著再上個【靜 Restorative】

先來個核心的練習、再接個深度的大休息這樣

中間若有空檔時間也可以在休息區休息(館內還有提供插頭,甚至可以使用筆電處裡工作事項)

也終於理解休息區弄得那麼"速西"的道理

SPACE YOGA 的裝潢概念就是希望他們是一個都市叢林庇護所

安和館的位置位在16樓,幾個休息區都可以居高處望著城市們,那個景緻真的非常享受!

 

 

 1041694287.jpg  

 

 

很開心我接觸了【運動】這件事

每一種運動都有自己的效果,也有自己的侷限

不管從事什麼運動,可以找到其中樂趣或成就感,並且可以持續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平常的身體鍛鍊外

也因為運動,讓我勇於挑戰一些以前不可能嘗試的戶外活動

挑戰自己的極限達到目標的那一刻真的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像是去年我們完成了兩天一夜雪山攻頂

到達山頂回頭望的那一片景色我至今難忘

IMG_3492.JPG

IMG_3493.JPG

如果我沒有鍛鍊我的體能

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會看到如此震撼的絕景!

愛運動,不僅讓我更有精神、更有體力,也帶我看到更多我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愛運動,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

 

 

 

 

arrow
arrow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